close

可憐的阿珠週末連續嘔吐了兩天,今天早上住進中山動物醫院了

事發的第一天也就是星期六,公婆說阿珠吐了9次!!
我跟胖熊聽了覺得大事不妙,便趕緊帶阿珠去醫院。
醫生說可能是不小心吞下了塑膠製品,(ex.綁麵的紅色塑膠縄,有的貓真的很愛啃那個)
或是胃發炎也會導致嘔吐,我跟醫生說後者的可能性很高.....

因為星期五晚上胖熊沒把吃剩的鱈魚香絲收好,
第二天早上我睡醒時,發現桌上有一包慘不忍睹的鱈魚香絲袋子整個被咬開,
由於阿珠平時就素行不良,常偷吃人類的食物,
我早就見怪不怪,沒想太多就把那包殘骸給丟了,不料這次代誌大條了……
醫生聽了後決定先幫阿珠打止吐針,開了止吐藥,
要我回家觀察阿珠嘔吐的次數及有沒有排便,看情況再來決定需不需要照X光。

星期天早上,我讓阿珠吃了一點飼料後就餵牠吃藥藥,結果那天牠還是total吐了5次。
過了中午後牠根本毫無食欲,因為這兩天牠吃的東西全都吐出來了,等於根本沒進食,
晚上的牠整個貓全身軟趴趴的,我很擔心牠會不會發生三長兩短所以晚上也沒睡好,
今天一早便臨時請了假帶牠去醫院吊點滴。

醫生說要留院觀查至少三天,阿珠得戴著伊莉莎白頭套,腳上插著點滴管接受治療,好口憐喔……
這是阿珠第一次住外面,膽小如鼠的牠不知道過得還好嗎?
明天下班後要帶著牠最愛的シーバ餅乾去看牠,希望牠早日康復回到溫暖的家裡

家貓家狗真的要嚴禁餵食人類的食物!! (不管是刻意給牠們吃也好還是不小心讓牠們吃到也好)
否則不僅是危害牠們的健康,飼主的我們身心跟荷包都會受到煎熬啊…
這次的醫藥費就由罪魁禍首的胖熊負責了。
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【3/20更新】 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昨天下班後去醫院看阿珠,住院醫生說阿珠這兩天已經沒吐了,
不過可能是太緊張了還是不肯吃東西,就連他最愛的シーバ餅乾,
也只聞了幾下就把頭別過去.....T_T

醫生說再觀察一天,今天下班就可以接阿珠回家了
還好可憐的阿珠不必在醫院渡過她的2歲生日ㄋㄟ


↑吊點滴中的阿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