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~3歲說是「語言爆發期」,小熊這陣子會說的句子越來越多了
可惜臭林呆的很嚴重,大部份只有老媽我一個人聽得懂.....


有天我們一家四口開車去南機場夜市覓食
停好車後由胖熊去採買
我待在車內餵小虎喝奶,小熊在座位上睡覺
因為車子是熄火的狀態車內沒有冷氣
小胖虎不耐熱開始哭鬧,我便抱他下車在車子附近打轉&安撫他
大約半個多小時後小熊睡醒了,看到車裡沒人也開始哭鬧
於是我又抱著小虎回車上,兩兄弟開始共鳴哇哇大哭…
老娘我也很怕熱,滿頭大汗的又不知怎麼開空調,
忍不住開始碎碎唸說:把拔壞壞,買個晚餐買這麼久!
小熊看我心情不好,很識相的馬上停止哭鬧,
好不容易胖熊回來了,我就又唸了他一頓,
他回我說:好啦~不然下次妳去買啊!
就在這個時候小熊出聲了…
「我、我去買好了」 


最近的我開始產後嚴重大落髮
每次洗完澡浴室排水孔就集滿了我大把大把的頭髮(都快禿了T__T)
昨天晚上幫小熊洗澡時他指著排水孔問:馬麻那是什麼呢?(明知故問)
我答:那是頭髮
熊問:是什麼頭髮呢?
我答:是馬麻的頭髮
熊再問:為什麼頭髮在那呢?
我答:洗澎澎就會掉頭髮呀~
還好小熊的功力只能問到這,及時的結束了這段無聊的對話
(聽說會問為什麼的小鬼頭狠可怕,小熊也開始問了...糟糕...>_<)


以上諸如此類可愛的童言童語,
牙牙學語的小孩子真的超有趣。

p_ 067.jpg 
2010.7.04 攝於藝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