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的情況下看到了一篇推廣吃素的文章,
點了裡面的連結, 進入了「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」的網站。
(http://www.east.org.tw/media.htm)


看了「為牛請命」的其中一則影片, 真的非常血腥殘忍。
其實並不是不知道每天被我吃下肚的肉類, 讓那些動物們在生前承受了
這麼大的痛苦, 而是一直都抱持著冷血的態度, 反正眼不見為淨, 別想太多.....

下面這幾篇內文, 也讓我很感慨………

「一群工人牽著一隻水牛走進包裝廠內,準備將它宰殺做成牛排和燉牛肉。
當他們接近屠宰房門口時,那隻悲傷的水牛突然停步不前,兩只前腳往前跪
下,眼淚也跟著撲簌簌地流了下來。「當我看到這種被人們認為是愚笨的動
物,竟然在哭泣,以及看到它那充滿恐懼和悲哀的雙眼時,我忍不住地發起
抖來。」

「三隻活牛熱淚不斷從眼睛流出來,看著同類一一倒在血泊中,有一隻雙腳
不停顫抖,屠夫將牛頭抬起,另外一個人用鐵鎚向牛的額頭猛鎚,碰的一聲
那隻牛倒在地,牛的四肢不斷抽搐,有人剖開牛胸膛,腸子內臟流滿地,鋸
子斧頭無情的支解著還在抽搐的身體,又有熱淚盈眶的牛被牽了進來……人
類竟然用這種不人道的行為,加諸在那些毫無抵抗力的善良可愛的朋友身上
,造成牠們骨肉的分離,造成牠們極大的痛苦。你不想親身感受到的痛楚,
竟然還有人能吃牠們的肉、喝牠們的牛奶、吃喝的那麼不在乎,罪重不知羞
慚改過竟還有百般藉口。動物有深厚的感情、親情生活,有父母子女和痛覺
與人類完全一樣,只是外型和溝通方式不一樣而已。將自己的幸福快樂方便
建立在動物們的苦難和死亡上是嚴重錯誤的行為,要立即修正方向救自己和
動物!棄葷茹素採取嚴格素食是人類最重要的方向…」


在台灣未施行人道屠宰之前, 我決定要盡量避免吃肉類,
反正我本來就不是肉食主義者, 應該可以做到80%吧。
減少肉食習慣, 至少可以減少一些動物們的苦難。


只是這個突如其來的決定, 應該會造成某人的困擾吧...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