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生理變化
子宮底部已在妳的肚臍上方9至10公分,妳的體重增加約8公斤半至12公斤。
胎兒在肚子裡的位置仍不一定,有時是頭朝上,有時頭朝下。現在開始有些
準媽媽的腹部會有一陣陣地發硬的現象,有些像是生產時子宮收縮,這是一
種子宮假收縮的現象(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)。頻尿仍會發生,在這
個階段是正常現象。
 
胎兒發育成長
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6公分,身長約為42公分,體重約1250公克。胎兒的眼睛
可分辨經過子宮壁進來的光為明亮的陽光或人造光。寶寶現在由於體積日益
增大,相對地可在子宮內活動的空間也日益縮小,使得胎動減弱,但是還是
會做踢腿或伸懶腰的動作。
 
注意事項
1.孕婦要注意休息,不要走太遠的路或站太久。 
2.若有厲害頭痛、視覺模糊、手腳明顯腫脹,或體重快速增加等現象,需立即
   安排
診,看是否發生先兆子癇(preeclampsia)。先兆子癇是妊娠後期的
   一種產科病,特點為孕婦會有高血壓、蛋白尿及水腫發生。常見於第一胎,
   生產後病情會改善並康復。

來源---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





這個禮拜熊熊媽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,每次只要一想到月底結帳還有要準備月初
的一堆出貨,我就笑不出來啦  所有事情擠在一起,真的忙到想罵髒話。
不像某位好命的孕婦,還問我228假期要不要企阿里山玩?還笑我就是因為平常
太爽了,所以月底才不能請假.....   可惡可惡!!
林太太就是在講妳啦

不知小熊熊是否也感受到了媽咪這禮拜心情的沈重,所以最近肚子又開始悶悶
的痛,雖然常提醒自己要保持愉快的心情~~~做事情要慢慢來~~~但急性子
的我就是改不過來。
因為一直覺得加班是件沒效率的事情,所以我寧可在上班
時間拼
命把事情處理完,也不願意晚上留在辦公室,但我發現這樣一來我在工
作的時候
整個人會很緊繃,有時忙起來甚至連跟同事哈啦的時間都省去了,搞
得自己壓力
很大ㄟ……而且……我萬萬沒想到……
這個月的結帳,在我連續兩
天的努力不懈之下,還是做不完   害我星期六還得一個人去公司加班...
嗚嗚
...
以後月底還是乖乖的前一天留下來加班好了,反正應該只要再撐兩個月,我
就可以爽兩個月囉
うふふ~

剛才去做了第6次產檢,小熊熊很ok沒啥問題,現在的他已經重達1450公克,
也就是差不多1.5公斤,而熊媽媽我已經胖了10公斤啦!! (金害....
聽說距離預產
期還有2個半月欸)
雖然醫生有告誡最好不要碰甜食,但是我才不想鳥他哩,蛋
是我的最愛


從現在開始每半個月產檢一次,所以下次產檢是3月中旬。


【2/29產檢的超音波照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