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了孕婦後,我真的對甜食毫無招架之力>_<
其實在懷孕前我就超愛涼糕這東西,不過這種古早的點心不是想吃隨處都買得到滴,
要在某些特定的地方,不特定的時間,偶爾才會有歐巴桑在路邊賣,
而且通常路邊賣的涼糕都不是很新鮮,常常買回去放隔夜就臭酸了。

會知道
阿華涼糕這間店,是某次搭前同事的車經過建國南路,
她知道我是個愛吃鬼,打算經過這家店時買一盒給我解饞,
不料零錢都準備好了,店家卻沒開門.......(泣)
昨天中午她可能是突然受到了佛祖的感召,特地從內湖開車去買兩盒來給我吃,真太感動了~
為了不辜負她的用心(其實是自己愛吃),我一回到家就獨吞了一盒!! 
(嘿....真不好意思,不過孕婦的實力本來就狠堅強嘛)
吃後的心得是,果真如朋友說的粉Q粉軟粉好吃!!  且不會很甜膩,
重點是粉新鮮!! 涼糕萬歲

阿華涼糕--綜合口味
每盒NT$50 (台北市區外送價,每盒NT$60)



口味說明如下:-
1號:黑糖
2號:花豆
3號:紅豆
4號:蓮子
5號:綠豆
6號:芋頭
當然也可以混搭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我的喜好排序為:黑糖→芋頭→紅豆→蓮子→綠豆→花豆

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黑糖口味的涼糕欸~
沒有餡料,黑糖是直接mix在涼糕裡,
很清爽的口感,一次應該可以嗑掉好幾塊。
另外它的芋頭口味也是超讚的,很濃郁的芋頭香但不會很甜。
下次打算專攻黑糖,芋頭跟紅豆口味就好:P



店址&電話如下。這是一間位在橋下非常不起眼的小店。
通常大家都是以"買檳榔"的方式,也就是先準備好零錢,
車開到店門口跟老闆呼喊你要哪種口味幾盒即可。
這種免下車服務還挺方便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